全球职业与教育质量评估认证机构(Global Career Quality Assurance 简称:GCQA)使命是通过建立保障职业进步的教育与认证体系,促进专业人士的职业发展。同时联络国际高等教育机构,重构以职业为导向的高等教育体系。

 

全球职业与教育质量评估认证机构(GCQA)联合安博教育集团等机构共同发起全球高校学分互认合作联盟,旨在建立“国际认证”基础上的学分银行,加入联盟高校学生所修的学分将获得联盟内所有高校的认可。

GCQA特色及目标

GCQA的团队成员拥有50多年教育领域经验,通过领导力发展、职能发展、高等教育和创新方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共同开发,针对教育和各行业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设计,提升学习者科技和专业技术能力。GCQA发起的“中美高校学分互认合作联盟”搭建了国内外高校深度协作的共同体,特别适合以培养应用型、职业化人才的世界各地高校。对于跨越国际边界、突破产学边界、加速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未来产业发展所需应用型人才具有开创意义。

GCQA目标是建立长远的机构合作,增强学生的学习和职业视野,并增加世界国际观。GCQA打造全球高校学分互认,并为全球学生提供高等教育、职业生涯发展、质量认证、学分课程、语言集训、留学申请、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目前,GCQA已与数百家高校达成合作,覆盖了全球多个地区,成功举办多场职业教育论坛,积累了大量优质留学资源和业界最新资讯及信息。

GCQA联合以职业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机构,由有经验的职业专家帮助学习者策略性规划其工作路径,帮助专业人才采取有效的职业策略。

图片8

GCQA服务

企业服务/Corporate Services

21世纪知识经济兴起,企业都会说:「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资本」,但却鲜少把员工成长、生涯发展与自我实现,当作是企业最高的经营哲学和价值观。GCQA洞察到全球劳动力变化对职业生涯的重大改变,提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协助企业以「企业职能×个人职涯」为主轴,打造发展适合员工的职业生涯路径。

安全产业服务/Security Industry Service

GCQA对于培训各种商业和教育专业人员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独特的服务特色是透过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搭配符合专业学习者需求设计的课程,提供长期的培训。作为全方位服务,GCQA还提供安全产业多层级的专业认证和长期继续教育,以确保终身学习机会。

高校服务/University service

以数十年在高等教育和认证方面的丰富经验,GCQA的目标是帮助个人实现梦想,成功找到有意义的职业生涯,符合当今社会日益增长的挑战。GCQA打破了美国和中国大学在解决两国教育差异方面所面临的障碍,连结中美两地高等教育机构。不仅于此,GCQA与安博教育合作,在美国机构和中国机构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连结全球百余家高校,为促进各国高校合作做出贡献。

认证服务(SCPC认证)/Certification Service

SCPC职业策略规划咨询师 (Strategic Career Planning Consultant) 由全球职业与教育质量评估认证机构(GCQA)提供证书对具有高级职业规划技能的人员做认证。SCPC国际认证不仅是针对在职业发展方面接受过专门培训的人员,也包括对于能将知识应用于不同客户群体并拥有丰富经验的个人。SCPC为新一代的职业咨询师,采用创新方法,旨在帮助21世纪的职业专业人士创造他们梦想的生活。

全球高校学分互认/Global college credits mutual recognition

GCQA积极探索学分银行模式,通过在中外大学间建立互联互动通道,为学生提供了学分互认的渠道,实现中外高校深度合作并培养国际化人才。

任何一所GCQA合作中国高校的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都可以经由GCQA选择美国大学,进行学校之间的学分互认,进入美国大学进行深造,提升学历。学生积累的学分,储存在GCQA具有公信力的“国际学分银行”之中,终身有效。如果学生希望进行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之前积累的学分可以抵减高层次学历教育的部分学分,将大幅减少留学的时间及费用。

GCQA运营中心负责海外高校的组织,安博教育负责中国高校联盟的组织。

GCQA创始人介绍

Clawson博士1981年以波士顿大学海外组副教授的身份开始了他在全球化的职业生涯,他先后在五个欧洲国家担任教授和行政管理者。他培养了许多具备国际化背景的硕士研究生,他们与美国及欧洲有良好关系。Clawson博士接下来的几份宝贵的工作经验赋予了他灵感并启发他创办了GCQA,其中包括了国际教育质量认证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组织竞争力认证机构总裁,美国国家认证组织委员会主席,他还担任三个高等教育机构的董事。这些难得经历与实力的结合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他对高等教育质量以及认证领域所具备的独到地位。

在其它相关领域,Clawson博士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代表相关组织参加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非政府组织小组、OECD全球大学认可计划、美国国家科学院全球医学组、国际咨询协会、国际咨询和相关教育项目登记组织等。 美国咨询师认证组织(NBCC)及其附属机构是全球最大的咨询机构,Clawson博士担任NBCC总裁兼CEO,担任欧洲认证咨询董事会主席,罗马尼亚主席等,同时任全美测评研究和咨询公司及其认证中心(CCE) (1989-2018)的总裁。成为了全球各地的许多国家的合作伙伴。在他的领导下,NBCC的国际部门已经与全球30多个国家进行了协作。

Clawson为世界卫生组织的项目创造性地提出了“never served ”这一词汇,帮助450,000,000名有精神健康需求但无法获得满足的人群提供心理健康帮助。他是“心理健康促进者”和“全球职业发展促进者”的培训与资格认证的发起者,同时,他在全球化的职业生涯与咨询方面成为引领者。

作为一名学者,作家,出版商和企业家, Clawson博士在中国教育部举办的关于高等教育创新创业精神的全体会议上发表了”中国人的力量”的大型讲演。在中国,他还就资格认证,测试,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改变中的家庭等内容举办过若干大型演讲。在四川大地震后,他更义务为灾区推行了心理健康培训。

查询网站www.gcqa.org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