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阿拉巴马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Alabama),简称UNA,建立于1830年, 是一所具有近两百年历史的州立大学。地处美国东南部,所处阿拉巴马州佛罗伦斯市。该市连续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评定为近10年来美国最安全的五个城市之一。该市人口约十六万人 (包括周边小城),位于田纳西河北部,气候常年温和,空气质量良好,水质纯净度高,是田纳西河上最大的城市。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前身是一所师范学院,后建设成一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是全美东半部第一所州政府支持的大学,也是全美首先发展成为地区型综合大学之一的高等学府。北阿拉巴马大学是阿拉巴马州第一所获得学院勋章的大学。北阿拉巴马大学是由美国南部大学与学院联盟(SACS)认证 ,所授予的学位资格完全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2008版“美国最好的大学”中,北阿拉巴马大学被评为一类大学。在美国南部最好的研究生教育排名中,北阿拉巴马大学位于前56位。另外,北阿拉巴马大学95%以上的专业都获得了相关行业美国专业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例如,商学院获得的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权威认证 。

创办时间:1830年                                                                                      学校类别:公立综合型大学

所属地区:阿拉巴马州佛罗伦斯市                                                              学院排名:美国公立大学第31名

专业设置

学校共有四个学院:商学院、艺术与自然科学学院、教育与人类科学学院、和护理学院。四个学院下设40多个本科专业和14个研究生专业,开设100多个不同领域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本科:工商管理,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工业卫生学,烹饪艺术与酒店管理,电影和数字媒体制作,大众传媒,娱乐行业艺术,地理信息科学,地球系统可持续发展科学,刑事司法学,心理学, 社会学,社会工作。

研究生:工商管理,地理空间科学,英语,刑事司法学,专业性学习,健康与人体展现。

认证与资质

  • 商学院荣获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ACBSP(美国国家和课程认证委员会)认证,并且商学院所授予的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均荣获AACSB和ACBSP的权威认证。
  • 注: AACSB (国际商学院协会) 认证。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 ,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AACSB International 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它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 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中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科学学位荣获 CAC(Computing Accreditation Commission 计算机评审委员会) 的权威认证。
  • 工业卫生文学学士和理学学士学位荣获 ABET (Accreditation Board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工程技术鉴定委员会) 下属 ASAC(Applied Science Accreditation Commission 应用科学认证委员会)的权威认证。
  • 大众传媒文学学士和理学学士学位荣获 ACEJMC (Accrediting Council on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s 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委员会) 的权威认证。
  • 教育学院和人类科学学院荣获 CAEP (the Council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Education Preparation 教育准备评审委员会)的权威认证。
  • 室内设计学士学位荣获 CIDA (the Council of Interior Design Accreditation 室内设计协会) 的权威认证。
  • 社会工作学士学位荣获 CSWE (Council on Social Work Education 美国社会工作教育理事会) 的权威认证。
  • NASAD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Art and Design 美国艺术与设计学校协会) 授予以下学位权威认证: 艺术文学学士(B.A. in Art)和艺术理学学士( B.S. in Art)和美术文学学士 (陶艺,绘画,摄影,雕塑)(B.F.A. in Art)。
  • 音乐文学学士和音乐理学学士荣获NASM(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Music 全美音乐学院协会)的权威认证。
  • 烹饪艺术,营养,酒店管理学获得NKBA(National Kitchen and Bath Association 全美厨房卫浴协会)的权威认证。
  • 护理学院的本硕连读学位荣获 Commission on Collegiate Nursing Education(大学护理教育委员会)的权威认证。

入学要求

本科:

拥有中国高中毕业证书及成绩单,托福达61分及以上或雅思5.5以上,即可申请;

研究生:

本科毕业生需要持有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托福成绩79分以上,雅思成绩6.0以上,即可申请。

学历获教育部认证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程序和标准》第 26 条规定:学历认证需确认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颁发院校是否被纳入该院校所在国的国家高等教育体系,是否系该国政府或政府认可的专业组织承认的拥有相应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或其他学位授予机构。

University of North Alabama是被纳入国家高等教育体系,并且可以在中国教育部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查询网站:http://jsj.moe.gov.cn/news/1/165.shtml